就是啊...前陣子mui去參加了七場面試。(某系未放榜,但我不在乎也不記錄了w)

 

分別是:

 

1.

國防醫 正

 

2.

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 (400人中取81)

臺北醫學大學 牙醫學系 正 (193人中取56)

 

3.

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  正 (371人中取72)

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學系甲組 正 (130人中取36)

中國醫藥大學 牙醫學系 備 (227人中取25)



*XXX人,是指第一階段通過人數

 


 

 

1.

我只準備智力測驗(廢話)

 

買了一本書練了兩回,當天因為很早起來有點神智不清w

但是有猜完也就有100了,大家別太擔心,他的個申學測分數真的比較重要。

 

2.

(A)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  (17號)

 

   個人面試--22分鐘,一女兩男,幾乎都從自介和自傳問,幾乎我全部挖的坑他們都有跳。 我是那組教授第二個。


   團體面試--90分鐘,不正統的PBL,我沒料到真的要PBL所以沒練,但是我自覺得自己表現的不錯,其他人講錯國考,沒注意到今年開始多了客觀結構式臨床技能考試,和外國醫學生回要實習時數夠且合格。(題目我想大家去輔導室看都會有人寫我就不多說了)

 

 


因為現在還沒拿到紙本,不知道到底我是輸在哪哩,可是我覺得我講的還不錯就是w

 


 


(B)臺北醫學大學 牙醫學系  (127號或是107號,總之、等很久,等候的地方超級冷,而且不能帶任何東西所以會沒事做,我是後來受不了去搭訕人啦)

 

 

術科:素描+灰蠟雕刻 兩小時半,不要以為時間很多!!我就是以為時間很多但是後來很慌。

 

面試分兩關--三個男教授 四分鐘 沒看過自傳,但有自介,所以會從自介問,感覺他們很忙一直低頭猛寫東西,記得還是要看著他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個女教授 四分鐘  沒看過自傳,沒有自介,問了一些如何增進國際觀、病人如果吞入假牙等假設性問題,我覺得除了要看點書(醫學系學絕對要看!!可以讓你講話有內容,我下面會列書單,可以跟我買二手www),時事也很重要。

 

 

*北醫每個教授都沒什麼笑,我自己是當作他們累了啦,沒在怕,所以去的時候不論如何都要記得笑。

 

3.

(A)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  (20分鐘左右,一女兩男,最右邊看起來是醫生的長得很帥www) (第九組,抽到七)

 

就...超放鬆的我w

 

教授對我很溫和,比較特別是我提了張愛玲和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(我買的所有參考書中最有趣,卻也使我腦袋一片血肉模糊的),教授都有回應w其他都聊自傳自介,我全部挖的坑他們都有跳。

 

可是啊...我出來以後才發現很多人不但被追問,或考英文,還被說:不要再講XXX了! 所以嘛嘛,其實還是蠻多黑臉的。

 

 

(B)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學系甲組 (3號)

 

報到完就抽籤,然後面試教授也在抽籤分5組,,和分題目(題目不是面試教授出的,沒自介)

 

我是C組第一個,問的問題也都很溫和(西醫中醫不同處,西藥好還中藥好,如何排解壓力等),而且教授也都有笑、會看你,所以蠻輕鬆的。

 

(C)中國醫藥大學 牙醫學系 (C組第二個)

 

我覺得我表現很糟w

英文念得亂七八糟(可是我都翻譯對),還全程燒聲、用啞掉的聲音說話嘶吼w

 

不過除了英文,對以後人生規畫、牙醫醫生不同等問題我還是...答的不錯w

 

但是...不免抱怨一下,可能是因為我第一組,他們都還沒準備好,完全沒說明(沒說開始面試就直接抓人去面試,沒說時間多久,沒說東西可不可以帶),每人面試時間似乎也都不一樣,因為沒有鈴響、敲門說時間到,報到處、桌椅、電燈也沒弄好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書單。(牙醫兩本講醫些基本知識,好懂的書我沒照,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也沒入鏡)

 

書單  

 

 

 

 

是說...我除了這些書,期他也準備到很細的地步,像是二代健保我可是從84年開辦以來每個都背,ex:費率如何調漲(記數字!)也背、來龍去脈好處壞處都要可以有條理地說出來!!

 

其他熱門話題(ex士林王家)也要自己找別的相似例子,但結果不同的來說。

 

反正能看多少資料就看,要背、整理、分析,這樣才能練面試。

 

然後啊...我模擬面試做得很勤,所以請不要認為面試不用練,此外,牙醫術科最好也去找畫室學,素描有沒有練一看就知道,雕刻有練的至少當場不會噴血(我們那場是抽到插頭)為題目。

 


  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